首页 > 信息中心 > 水环境动态
共护长江!江苏首批绿篱笆先锋队上岗
2023/7/27 21:51:15

2019年10月26日,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主办,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、镇江市生态环境局、江苏省环保联合会共同承办的“‘同饮一江水 共筑绿篱笆’绿色组织在行动”启动仪式在镇江隆重举行。来自全省各地的生态环境部门、环保社会组织、环保公益企业和公众代表等200多人齐聚镇江市北固湾广场,共同启动长江大保护绿篱笆行动。

一个篱笆三个桩,一个好汉三个帮。共抓大保护,离不开全社会的合力。当前,长江江苏段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,保护好“一江清水”还需要社会各界付出不懈的努力。这次省生态环境厅发起“同饮一江水 共筑绿篱笆”主题活动,就是要凝聚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,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,形成一道美丽的“绿篱笆”。

据了解,此次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组建了首批长江大保护“绿篱笆”先锋队,沿江八市的八支队伍即将上岗,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调查研究、治理监督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,传播绿色理念,促进社会共治。

在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,环保社会组织代表宣读了《长江大保护绿篱笆宣言》,承诺将从关注长江生态环境,倡导践行环保行为,参与环境治理监督,积极推进多方联动等十个方面开展长江大保护绿篱笆行动。

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表示,环保社会组织和环保志愿者是生态环境事业的“同盟军”和“监督员”。各支队伍要有效发挥职责,主动嵌入服务,当好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的参与者、监督者和推动者,通过筑起一道坚实的“绿篱笆”,守住好健康长江。

作为环保公益企业代表,江苏北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也承诺:“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,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,长期开展长江京口段岸线整治、镇江城东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、长江京口段南岸植树造林等工作。作为沿江的企业,更应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,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贡献力量。”

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,在现场,作为长江大保护小使者,他们拿起七彩画笔,描绘出心目中的长江母亲河,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手拉手,共护长江母亲河。

关闭本页
信息中心
 
生态文化
水知识
水环境动态
大江小课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项目支持: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