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信息中心 > 生态文化
包罗万象的长江流域文化
长江文化是一种以长江流域特殊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为优势,以生产力发展水平为基础的文化体系。在长江文化这个大整体中,根据流域内局部和地区的多样性,可将其划分多个文化区。

生态文化
2023-8-5
长江沿岸每年造林绿化5000亩以上 江苏2025年基本建成沿江美丽生态带
江苏以占全国1.1%的土地,承载了5.8%的人口、贡献了10.3%的经济总量,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责任重大、任务艰巨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25
江苏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 柔性修复长江生态环境
长江大保护(南京)现场推进会议在宁举行,会议指出,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,努力把长江江苏段建成生产发展、生活富裕、生态优良的高质量发展典范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15
文化长江,让千年文脉赓续绵延
江苏的长江文化根脉深厚,沿江地带历史文化名城最多。“2500年前长江的两岸实际上就成为了一个文化的统一分布群,1500年前以城市为中心的长江文化带已经形成,此后一直在发展。”

生态文化
2023-7-15
江苏的文化符号——南京长江大桥
长江大桥是南京的标志性建筑、江苏的文化符号、中国的辉煌,也是著名景点,被列为新金陵四十八景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15
好书推荐《长江文化大观》
长江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之一,哺育出源远流长、辉煌灿烂的长江文化。长江文化包括羌藏文化、巴蜀文化、荆楚文化、吴越文化等众多的民族与地域文化,它们交叉融合,古今相贯,血脉相通,多元一体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14
长江文化的发祥地——江苏
江苏是中国古代吴越文化、长江文化的发祥地。江苏旅游资源丰富,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,名胜古迹遍布全省,是全国七大旅游省份之一,全省有13个城市被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14
镇江,长江与大运河的交汇奇景
吞天吐地是镇江的位置决定的,运河在它臂间浩荡,长江在它脚下雄浑,一个力重千钧的“镇”字写出了它的壮夫本色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13
它是我国一座历史文化古城,地处江苏,简称叫做“泰”
泰州的简称是“泰”。有“国泰民安”之意,很早以前的名字就叫“泰州”。它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,在长江下游北岸、长江三角洲北翼,也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,更是上海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之一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12
长江沿岸最大良渚文化遗址在无锡江阴
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,江阴高城墩遗址作为目前长江沿岸发现最大的良渚文化遗址,同样引起广泛关注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12
为什么江苏省会被长江分割成两半?
从地图上看,江苏省的划分其实也是特别古怪的。中间一道长江把江苏一分为二,划分成苏北(之后又有了个苏中)和苏南。这样的划分有什么意义吗?

生态文化
2023-7-12
家住长江边,应知长江事——长江文化知多少?
大长江文化 是指千百年来,在长江流域所形成的独特文化形式,她是长江自然人文、历史艺术、民族宗教、民间习俗等文化形式的统一。

生态文化
2023-7-8
信息中心
 
生态文化
水知识
水环境动态
大江小课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项目支持: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