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关于我们 > 平台介绍
以“同饮一江水,共筑绿篱笆”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为出发点,面向省内沿江八市中小学生,开展“以生态为媒 传大江之美”主题宣讲系列活动。将针对适合中小学生知识范畴的长江保护相关内容,面向社区、学校,从节水护水、生物多样性保护、垃圾分类、长江生态文化等多个方面,通过调研发动、征集、研讨、宣讲、推广等,开展“大江小课”(长江大保护、学生小课堂)生态科普活动系列课程,为青少年参与长江大保护提供思路和经验。

关于江苏绿色之友(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)

  江苏绿色之友是一家非营利性的民间环保组织,致力于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,由各行各业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以及大学教授,环保、教育、科技等部门专家组成。自2001年开始筹备至今已有22年;机构管理规范,制度建全,队伍结构稳定,核心人员讲政治、讲原则、求实效,工作中积极与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合作推动环境保护。

  近几年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,宣传环保法,提高青少年及公众环境意识、资源节约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等方面,先后组织开展了环境教育与自然体验、节能减排、社区垃圾分类及前端减量、社区建设和低碳家庭、公民参与环境治理等内容的1000余 场活动,吸引了300 余 万人次的公众参与,培育环保骨干4000 多名。通过多种方式在引导环保社会组织、社区、学校与环保部门的沟通与合作,公众参与环保实践、监督执法,政策评价和绿色生活方式选择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。

  20多年来,江苏绿色之友坚持不懈致力于开展环保公益活动,已得到社会的褒扬和认可。中央和省、市新闻媒体先后刊登上千篇新闻报道作品,宣传江苏绿色之友组织开展的环保公益活动;在江苏绿色之友固定环保志愿者中,已有多人分别获得了国际环境特色奖、中国保护母亲河奖、世博城市之星、国家环境友好使者、江苏省环保形象大使、江苏省优秀环保志愿者、江苏公众服务奖等多个奖项。
关于我们
 
平台介绍
联系我们
加入我们
支持我们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项目支持: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