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信息中心 > 水环境动态
南通建成森林近2千平方公里 积极打造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
2023/7/26 11:48:20

  18日,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江苏南通举行。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。陆志鹏表示,南通建成森林近2000平方公里,将继续巩固森林城市创建成果,积极打造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。

  南通地处长江入海口,拥江拥海融上海,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,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、全国文明城市、国家森林城市。近年来,南通市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,以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为重点,着力提升产业发展、城市服务、交通枢纽三大能级,统筹做好稳增长、促改革、调结构、惠民生、防风险、保稳定工作,扎扎实实推进“强富美高”新南通建设。2018年,南通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27亿元,经济总量列全国大中城市第19位。

  陆志鹏说,森林孕育生机,绿色昭示希望。南通市扎实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与长江生态保护修复、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,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建设森林城市的南通之路。近年来,南通秉承先贤张謇森林城市追求,依城植树、傍水造林、荒滩育苗、见缝插绿、林田共建,建成森林近2000平方公里。大力推进绿色发展,加快转方式、调结构,坚定落实长江经济带“共抓大保护”要求,推进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,策应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,打造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。扎实实施绿色惠民,狠抓污染防治攻坚,PM2.5和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全省最优,森林和湿地公园实现县(市)区全覆盖。做大做强花木盆景、湖桑果园、林下经济等产业,打造了一批以森林为主题的精品生态旅游基地。

  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。当前,我国森林旅游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。陆志鹏表示,南通将以承办本届森林旅游节为新起点,巩固森林城市创建成果,进一步让森林走进城市,让城市拥抱森林,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南通观光旅游,不断探索南通森林旅游发展的新思路、新模式、新业态,努力打造美丽中国“南通样板”。

 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以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—江海之约·森林之旅”为主题,通过森林旅游的展示展览、宣传推介、交流探讨,营造氛围、凝聚共识、聚合力量,进一步推动森林旅游又好又快发展,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、多样化的户外游憩需求。

关闭本页
信息中心
 
生态文化
水知识
水环境动态
大江小课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项目支持: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