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信息中心 > 生态文化
它是我国一座历史文化古城,地处江苏,简称叫做“泰”
2023/7/12 19:09:24

  大家知道吗?泰州的简称是“泰”。有“国泰民安”之意,很早以前的名字就叫“泰州”。它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,在长江下游北岸、长江三角洲北翼,也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,更是上海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之一。

  你知道吗,“泰州”地处江苏的中部,它在地球上的经纬度是北纬32°01′57″~33°10′59″,东经119°38′24″~120°32′20″。这个地方是苏中入江达海5条航道的交汇处,是沿海与长江“T”型产业带的结合部。

  "泰州“是江苏省的地级市 ,这座城市有2100多年的历史,泰州文化艺术的杰出代表有王艮、刘熙载、施耐庵、郑板桥、梅兰芳等,真的是“儒风之盛,素冠淮南”、人文荟萃、名贤辈出啊!

  它还有泰州学院、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等学院;”泰州“也是拥有“全国文明城市”、“国家环保模范城市”、“国家园林城市”、“中国优秀旅游城市”等等美誉的城市。也是第一批“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”。

  你知道吗,除了这些,"泰州“还是水陆要津,自古就有“水陆要津,咽喉据郡”之称。就连马可·波罗游历”泰州“的时候,都称赞说:“这城不很大,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”。

  "泰州“这个地级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,它还有溱湖风景区、凤城河风景区、梅兰芳公园、光孝寺等著名旅游景区。生活在这里的人主要说的语言是“江淮官话泰如片”和“吴语太湖片”,这两个方言看着有些特别啊,感觉外乡人来到这里肯定听不懂啊。

关闭本页
信息中心
 
生态文化
水知识
水环境动态
大江小课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项目支持: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