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生态地图 > 生态景区
镇江渡江文化园
地址:江苏 镇江市 扬中市 新坝镇三栏线渡江文化园
所属类别:生态景区

  “钟山风雨起苍黄,百万雄师过大江”。2014年为纪念渡江战役而建设的渡江文化园在江苏扬中开园,园内“我送亲人过大江”的主题雕塑再现峥嵘岁月,让市民在游园同时能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,增强爱国情怀。
  2014是渡江战役胜利65周年。65年前,在江苏扬中的江面上,“大辫子姑娘”颜红英奋不顾身,送亲人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雄事迹,被定格成“我送亲人过大江”的经典照片,成为广泛流传的历史佳话。渡江战役中,解放军20军浴血奋战,扬中作为新四军转战大江南北的“江心跳板”,为渡江战役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。以“大辫子姑娘”为代表的扬中人民,主动加入支前大军,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,与解放军20军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谊。
  为传承渡江精神,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,2014年,扬中市在昔日解放军20军的渡江地,建设了渡江文化园和“我送亲人过大江”主题雕塑。






关闭本页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本项目为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·绿益江苏支持项目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