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生态地图 > 环境教育基地
“清爽靖江”环保体验馆
地址:江苏 泰州市 靖江市 靖江市一中内
所属类别:环境教育基地

  2017年6月10日,由环保部宣教中心策划设计、靖江市环保局投资建设的“清爽靖江”环保体验馆在江苏省靖江市正式开馆,这也是我国华东地区第一家互动体验类环境教育馆。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副主任闫世东、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张志鹏等领导应邀出席开馆仪式。
  “清爽靖江”环保体验馆总投资500万元,总建设面积1400平米,设有“清爽之城--靖江生态建设体验区”“生命之源--水环境体验区”“星球之伞--大气环境体验区”“万物之本--土壤环境体验区”“循环之道--绿色生活体验区”五个主题展区,同时还设有一座可供30人同时观影的VR动感环保影院,一个可用于培训游戏竞赛的互动体验区。
  互动体验是该环保体验馆最大特色,参观者可亲自动手,体验知识。展馆共设有“互动沙盘”、“自来水不自来”(自来水的制取过程)、水污染的危害、空气污染的来源、小蚯蚓的地下世界等互动展品十几件,还准备了一些互动活动的道具和课程,如垃圾分类比赛,变废为宝制作、果蔬选择有学问等。
  在自来水“不自来”展区,参观者可通过手动操作转盘或按键提供能源,为水处理的各个环节提供动力,从而了解自来水处理的各个环节。若想探秘土壤环境问题,参观者将从一个滑梯滑入地底世界,变身“小蚯蚓”,从第一视角直观地了解各种土壤环境问题的来源和危害。



效果图欣赏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关闭本页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本项目为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·绿益江苏支持项目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