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生态地图 > 环境教育基地
长广溪湿地科普馆
地址:江苏 无锡市 滨湖区 长广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
所属类别:环境教育基地

  长广溪湿地科普馆坐落在金石路长广溪湿地公园内,是无锡市第一个湿地科普教育基地,展馆建筑面积 400平方米。科普馆以“科普、生态、休闲”为主题,通过湿地知识的展示和寓教于乐的互动,普及湿地知识,提高全民的生态保护意识。
  科普馆设有两个展厅,分别对湿地科普知识及长广溪项目情况作展示和介绍。主要内容包括湿地科普知识介绍、长广溪项目及展示、“生态地球”天幕、中国湿地类型模型、电子视频演示系统、互动地面多媒体投影、湿地主题互动游戏、湿地动植物标本汇展、湿地净化过滤模型等九大展示内容。
  该馆充分整合了当今先进的声、光、电高科技技术,形象、生动地演绎湿地生态知识和环保理念。
  长广溪湿地科普馆现有2个展厅,展板100多块、模型15件,穿插运用多媒体技术,主要有非接触式多媒体互动游戏、湿地科普知识竞答、湿地科普知识电视片宣传等等。
  第一展厅主要展示湿地科普常识、中国湿地类型模型、电子视屏演示系统、互动多媒体投影、湿地动植物标本等。
  第二展厅主要展示长广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规划、建设情况,重点介绍了长广溪湿地四大净化地面水水质的原理以及模型,给人以直观的印象,达到教育的目的。








关闭本页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本项目为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·绿益江苏支持项目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