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生态地图 > 环境教育基地
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
地址:江苏 南京市 浦口区 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
所属类别:环境教育基地

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现有面积60000余平方米,设备总价5000余元,建有生态气象观测场、作物标本园、大气环境观测基地、应用气象观测仪器展览室、应用气象科普实验室等教育场馆,由学院的教授、副教授、讲师、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兼职讲解人员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,旨在积极宣传普及应用气象相关知识,提高广大民众的生态环保意识,普及气象文化。
  2019年9月7日,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2019南京全国科普日广场科普咨询活动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 “气象与生活”为主题,以科普展架、气象知识有奖竞答、气象仪器演示、现场答疑等形式,向公众介绍了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,如:二十四节气、PM2.5、厄尔尼诺、热岛效应、雾和霾的区分、台风命名规则等。此次活动设立了“气象知识我知道”有奖问答环节,以答题的形式向市民普及气象知识,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及气象爱好者参与,市民们不仅积极参与答题,还主动要求志愿者对题目进行分析讲解,表现出极高的学习兴趣。基地的志愿者们还向到场的市民介绍了展台上陈列的气象观测仪器,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计了科学小实验,教青少年测量空气温湿度、太阳辐射、地表温度、风速等气象要素,并对遮阴和非遮阴区域的气象要素进行了对比观测,使他们了解了遮阴对气象条件的影响。

关闭本页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信息
江苏环境科普 江苏省环保联合会    
微信号:jshjorg 微信号:jshblhh    
 
Copyright © stq.jshj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版权所有:江苏绿色之友
本项目为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·绿益江苏支持项目   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:苏ICP备05049404号